埋線拉提恢復期、多久有效?醫師小叮嚀:4個埋線拉提術後照顧、飲食及注意事項

埋線拉提恢復期、多久有效?醫師小叮嚀:4個埋線拉提術後照顧、飲食及注意事項

埋線拉提的原理是使用特殊規格的縫線,利用倒鈎線的特性來拉提臉部鬆弛下垂組織,可針對輕度或中度的中下臉鬆弛做拉提,包含隨著年紀增長,因皮膚、肌肉、筋膜層等鬆弛,造成蘋果肌下垂、出現法令紋、嘴邊肉、兩頰鬆弛等現象。

台中整形外科醫師利用拉皮技術的運用,讓埋線拉提效果更佳,由於埋線拉提恢復期快速、幾乎沒有復原期,再加上埋線拉提術後照顧容易,當天注意冰敷以及針孔般大小的傷口照顧即可,種種優點讓埋線拉提逐漸受到歡迎。

埋線拉提恢復期多久?多久有效果?

目前埋線拉提常見的線材包括:傳統倒鈎線、鈴鐺線、藍鑽骨線…等,其中藍鑽魚骨線的維持時間約 1.5 – 2年,術後疼痛度最輕、臉部埋線恢復期短;因為藍鑽魚骨線是採一體成型、倒鈎呈圓形,倒鈎不易變形,線材外層有抗菌劑讓感染風險大幅降低。

藍鑽⿂⻣線的結構強韌,埋線拉提術後⽴即就會有明顯的拉提效果,且幾乎沒有恢復期;於48⼩時內可能會有點緊繃感是正常的,不適感⼀般都會於術後3天左右逐漸舒緩。

埋線拉提術後會腫脹嗎?有哪些後遺症?

無論使用那一種線材,埋線拉提術後3天冰敷是十分重要的,有助於埋線拉提消腫、可以大幅降低瘀青與腫脹,而一般瘀青在7-10天會逐漸消退。

埋線術後的疼痛度以魚骨線最低,原因是線材採一體成型,倒鈎呈圓形,而傳統倒鈎線的倒鈎呈尖銳狀,所以術後疼痛度明顯有刺痛感。埋線拉提不會有後遺症,除了鈴鐺線材部分不能吸收外,其餘的線材都可以被人體完全吸收。

埋線拉提術後照顧:埋線後注意事項與飲食規定

埋線後注意事項如下:

  1. 埋線術後照顧前3天以冰敷為主,可以大幅降低腫脹及疼痛感。
  2. 埋現拉提傷口在髮際中,所以當天不要洗頭,傷口照顧以擦藥膏為主。
  3. 埋線後7天飲食中勿含酒類食物、活血健康食品,以及請勿飲酒。
  4. 術後一個月,避免臉部表情過大,例如:張大嘴看牙齒、張嘴大笑等等。

埋線恢復期可以化妝、運動或按摩嗎?

埋線拉提後隔日可以保養、化妝,但在卸妝時要輕柔,當力道大時,初期會影響到埋線倒鈎的固定,所以在埋線後3個月,不要進行臉部按摩。

埋線拉皮術後保養品怎麼選?

由於埋線拉提的入針傷口在髮際處,臉部不會有傷口,所以日常保養不受影響,可繼續沿用原本的保養品就好。

埋線術後效果可以維持多久?

以魚骨線來說,埋線後立即效果明顯,線材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術後一個月後會更加明顯,魚骨線的效果大約可以維持1.5-2年左右。

陪你度過埋線拉提恢復期,賴炳文台中整形外科幫你擁有漂亮v字臉

賴炳文醫師擁有完整的整形外科資歷,為前長庚整形外科主治醫師,針對臉部埋線拉提具備豐富的經驗。

且賴醫師特別重視親自門診,由本人診斷個案狀況與期望,給予最合適的手術方式,除了充分的術前諮詢門診,針對埋線拉提術後注意事項與保養也提供完善的醫囑與建議,陪個案完整追蹤埋線恢復期與術後效果,歡迎立即來電:0422936000Line線上聯繫

相關文章